素质拓展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2019年学生社会实践受到团中央、团省委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2019-12-11

    近日,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青春兴晋”山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揭晓。在团中央的表彰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 “晨曦之光” 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校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任雅静荣获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在团省委的表彰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荣获省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石梦生花” 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省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仪器与电子学院团委书记荆伟伟荣获省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19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坚持“按需设项、据项组队、双向受益”的原则,采用集中组队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组建了108支校级重点团队,奔赴贵州、重庆、江西、福建等地,围绕理论普及宣讲、走基层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扶贫助困、红色文化追溯、创新创业实践、就业见习、志愿服务全国二青会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实践内容丰富、实践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和社会反响。实践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校团委书记顾宁、副书记刘玉巍等走访慰问了实践队员,给予极大鼓励和有力指导。

    社会实践作为本科生二年级的必修课之一,在我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学校党政各部门非常重视对社会实践工作的指导,给予大力支持。学校召开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校党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都会给予指导教师和实践队员予以专业指导,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校团委也会组织多次实践意义、实践调研方法、安全教育、沟通技巧等方面的培训,为每个实践队选派指导教师全程随队指导。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社会实践工作,不断深化青年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完善社会实践工作的顶层设计,打造全方位立体的实践育人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把学生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服务地方的同时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