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校级“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11-10

2020年11月8日下午,由校团委、中北大学学生会主办的中北大学2020年“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分享会在科艺苑顺利召开全校专职团干老师们、实践队指导老师代表、校院两级团学骨干代表以及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

“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会是每年社会实践工作交流总结的必经环节,是以能力为导向考察实践队员实践成果的重要手段。本次实践归来话分享队伍围绕脱贫攻坚抗洪抗疫、红色研学、创新创业实践、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本次交流分享会共有3支优秀实践队伍与4名抗洪、抗疫等优秀实践个人进行了分享,他们分别是“青春建功实践团”、“学习红心经验,决战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中北大学2020年青马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实践团,以及4名抗洪、抗疫等优秀实践个人。“青春建功实践团”以新闻直播采访形式绘声绘色的描述了各个成员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 、感悟与成就;刘曰云同学以“共抗疫情 绽放青春”为主题,向同学讲解在疫情最严峻时期身怀“若有战 召必回”的驻藏女兵情怀,积极投身抗疫前线的英雄事迹;罗坤同学分享了他参加2020年共青团中央"团团夏令营"的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共话青春,传承与发扬井冈山红色革命精神;窦云韬同学分享了他主动请战,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一线的青春故事;折见彪同学积极践行“致知于行”的校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响应爱国卫生运动日,与同学们分享了题为“健康饮水,爱卫同行”的实践活动。 “学习红心经验,决战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以红色太行精神为引领,分享了他们在脱贫攻坚社会实践的经历与经验;贾帅鹏同学参与“青春兴晋”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乡亲;中北大学2020年青马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实践团进行红色研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精彩的红色实践之旅。

    2020年,中北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以奋斗之姿  献礼建党99周年”为主题,结合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以在岗实践、志愿服务、社会调研、发展观察、科技帮扶、就业见习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