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中 荣获优秀单位及优秀团队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12-21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团委2021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中北大学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实践团”荣获2021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今年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以“传承百年薪火  青年逐梦前行”为主题,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收益”的总体要求,设7大实践主题,40个实践专题全校8600余名学生163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奔赴全国17个省份,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青春兴晋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实践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育人效果。

中北大学“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实践团”开展了以“喜迎建党百年,重走建校征程”、“学党史、践初心、兴老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7日至7月13日前往学校成立初期驻扎过的长治市的三县九村,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引导青年学生骨干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