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835支公交站点秩序维护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14

为了维持835支公交车的秩序,给同学们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两年来,每周末及节假日,大数据学院团委青志部都在835支中北大学站牌下维护公交车秩序。

835支执勤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先在二道门集合,随后由负责人带队到一道门外。执勤队伍被分成了两个部分,分别负责举旗帜和引导乘客排队。举旗帜的志愿者需要将院旗举得平直,并且负责阻止队首插队的乘客。负责引导乘客排队的志愿者数量较多,他们通常组织大家进行排队,对于插队乘客礼貌性劝诫,保持队伍整齐有序。

每个周六上下午以及周日下午,志愿者们都会执勤三个小时,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出勤。青志部每周都会与青志队长沟通交流,确保每周出勤人员自愿出勤。

    835支秩序维持活动的举办使得同学们乘坐835支远离拥挤,降低了拥挤可能造成的风险,方便了中北学生的出行,同时也为校门口增添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835支志愿活动作为大数据学院团委青志部的代表活动,应当不断伴随着改革创新,本着服务于人的态度向前,让835支志愿活动的存在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