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07

    2018年11月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协承办的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有: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领队刘建成同志、69岁高龄的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勇同志、中国文明家庭代表梁一鸣同志、山西省学雷锋志愿总队副队长彭立同志、志工委宣传部长高文丽同志以及中北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魏翀老师。本次报告会旨在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志愿服务的制度化,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学雷锋,进校园”的精神风范。
    报告会伊始,各与会嘉宾就坐,并由主持人对各嘉宾依次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巡讲团开始宣讲。首先发言的是刘建成同志。他表示在5年时间内已巡讲场次达到345场,并在巡讲中传达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他指出学校要以立德树人,志愿服务精神要从娃娃抓起,全民学习,干部带头。而后他又着重倡导当代大学生应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推进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
    第二位讲演的是69岁高龄的优秀志愿者赵勇同志。他以自己的具体事例向同学们传递了志愿者的精神:勇于奉献,不求回报。他表示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忠于国家与人民,为人民服务,以雷锋为自己的榜样,奉献自己,不图回报。
    第三位上场的是梁一鸣同志。他从自身经历及父母在他读书时期对他的无私奉献,来讲述自己走志愿服务道路的缘由。接着,他谈到他们家庭在志愿服务所做的贡献以及当获得中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时他的切身感受。他强调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也表明了对于志愿服务应该采取积极向上的态度。
    第四位上场的是高文丽同志。她以全国十佳志愿者王瑞的具体事例介绍了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应秉承的理想与信念。她希望同学们能以王瑞老师为榜样,积极落实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在场同学与嘉宾共同观看了学雷锋巡讲团带来的视频,视频展示了他们至今的坚持与努力成果。
    随后彭立同志上台宣读《学雷锋倡议书》。
    报告会临近尾声,由彭立同志领唱,全体与会成员共同唱响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最后主持人宣布报告会圆满结束,各与会成员有序退场。此次报告会展现出了平凡志愿者中的伟大,为掀起学雷锋活动提供了动力。
     此次会议的有序开展,体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也展示了志愿者的辛苦与坚持,明确了青年志愿者所需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