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服务太马——热血与拼搏同在

发布日期:2019-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2019-09-08

98日, 九牛牧业·2019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简称“太马”)在汾河两岸鸣枪起跑。本次比赛由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4.2195公里)、家庭亲子跑(4.2195公里)四个项目组成。我校325名青年志愿者校团委党生焕老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张月婷的带领下参与了本次大赛的志愿服务。

98日凌晨三点,距离开赛还有四个半小时大战在即,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还在养精蓄锐,希望在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安静的夜晚,这样一群人却已起身忙碌起来。同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的选手们一样,今天的赛场同样让他们紧张不已。他们就是我校太马的志愿者。他们早早的到达赛道各个饮水、饮料站点,漫长的赛道上,搬水、搬饮料、摆放桌子、摆放食物......他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为比赛的顺利保驾护航

为了让几十公里赛道上的运动员们能够及时得到能量的补给每个站点的志愿者需要把香蕉事先切开放好,便于运动员拿取;他们还需要在运动员到达之前把一箱箱的水和饮料拧开,倒在纸杯里。无数次的拧瓶盖让他们的手磨得通红,有的甚至起了水泡,但他们无怨无悔。

长距离的马拉松赛事中,水和能量的及时补充对选手而言十分重要,懂得科学补水,才能够让选手的身体保持高速稳定运转。炎热的天气让补水站志愿者更加忙碌。看着赛道上奋力拼搏的选手们,我们的志愿者也激情澎湃,他们为路过的选手加油鼓劲,做好服务工作。选手们也不时向我们的志愿者竖起大拇指,对他们给予的鼓励表示感谢。在我校这群满怀热情的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为参加太马的选手在赛道中科学高效补水的任务圆满完成。对每一个参赛选手而言,志愿者就像是他们的贴身管家,你只管冲锋陷阵,我负责扎根后方。

本次志愿服务的有序进行,离不开每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带队老师、学姐和分布在各个站点的小组长的认真负责。赛前的招募、培训和实地的组织、人员分工......他们的辛勤付出为这次志愿服务的顺利完成添上了一笔浓重的色彩。

每个志愿者就像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他们的存在,让太马这个漫长而庞大的项目能够顺利完成。一天的志愿服务,有疲惫,但更多的是充实。希望他们能够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致知于行”的校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走的更远,走的更好。

撰稿人:耿蕰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