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学生青年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2019-10-16

     团字【20196


各学院(校区)团委: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健全青年志愿者服务保障和守信激励机制,加快推进志愿者管理信息化和规范化,根据团中央以及团省委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团员意识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年志愿者的认同感与荣誉感,强化志愿者的身份认同,树立志愿者良好形象,深化全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校团委将全面开展志愿者注册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志愿者注册系统介绍

青年志愿者注册证是依托团中央志愿汇志愿服务平台发行的山西省青年志愿者身份凭证。愿汇app是一个志愿者和志愿活动的聚集平台实行实名制注册,具有志愿者身份识别、加入志愿服务组织、报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记录查询、金融支付、公共交通、志愿者保险、守信激励等功能。特别是通过记录志愿服务时长、签到签退等数据,及时掌握志愿者的到岗服务情况,为志愿者管理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保障,促进志愿者资源的有效配置实现了志愿服务需求和服务愿望的有效便利对接。志愿者服务保险是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所有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统一购买的一份保险。

二、志愿者注册对象

2019级全体大一新生

三、志愿者注册时间

2019年10月16日至10月25

四、注册工作安排

1.为了今后更好地管理志愿活动的相关工作,各学院组织全体大一学生进行志愿汇的注册,以记录志愿活动和学生的志愿工时。志愿活动相关证明由校团委统一开具,反馈至各院团委,并在志愿工作考核中占一定比例。

2.由各院青志部组织,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注册(注册步骤详情见附件一),注册成功后,需加入本院团委和中北大学团委。

3.建议参加青志工作的同学在志愿汇中点击领取志愿者保险,领取方式详情见附件一。

4.最后各院将注册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填写注册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二)各班进行统计,学院进行汇总,且需在表尾注明本学院19级新生总人数注册人数以及注册率,统计后的文件须盖各院团委章,在10月2519:00-21:00交至校青协办公室。

5.志愿活动前需登陆中国志愿服务管理平台(或下载志愿汇组织版)进行活动申请相关申请流程见附件三)。活动申请成功后,参与活动人员可通过签到码在志愿汇APP中进行签到签退,记录志愿工时。

五、注意事项

1.注册获取验证码时,请注意发送验证码的频率不要过于频繁,并且确保杀毒软件没有屏蔽短信接收。

2.负责人登陆本级管理员账号可查看本级及下级组织注册情况。各级组织要针对注册情况定期通报,对下级组织注册工作进行督导。

3.注册过后加入组织,并且修改备注方便负责人确认信息,以及对后期志愿工时的记录。

4.部分同学可能出现接收不到验证码的情况,可能是中学老师或者学校已经注册过,可以尝试直接登陆。

5.多人同时注册时,系统可能出现卡顿,或者管理员未及时审核,请耐心稍等。

6.有个别同学因高中及以前学校统一注册过志愿者,或因户籍变更,等特殊原因不能完成注册的同学,须填写附件四的志愿者信息导入表。

附件1:《志愿汇具体注册流程

附件2:《中北大学青年志愿者注册汇总表

附件3:《关于志愿活动申请流程

附件4:《志愿者信息导入模板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