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秋季学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     来源:     点击:2019-12-19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更好地开展西部计划相关工作,让我校青年学生更全面地了解西部计划,鼓励并动员更多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12月17日下午四点,校团委邀请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宣讲团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秋季学期宣讲会。本次宣讲团由新疆区团委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渠立杰同志、新疆伊犁友谊医院医务科负责人李飞同志(2005届留疆志愿者)、中共和田地委老干部局张鑫宽同志(2018届志愿者)、鄯善县人民检察院蒲梦黎同志(2018届志愿者)组成,校团委书记顾宁、实践部部长王彩萍以及毕业生、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主持。

   宣讲会在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随后三名优秀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感。张鑫宽同志从“这份工作有什么用?”、“为什么去做这份工作?”两个问题展开,风趣幽默,诙谐生动的分享了许多志愿生活中的小故事。他提到志愿服务之前的想法是世界很大,我想要出去看看,志愿服务之后更多的感触是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蒲梦黎同志分享了自己在西部计划路上的点点滴滴,令人感触最深的是在志愿培训结束后,小伙伴们即将离别的最后一晚,志愿者们彻夜长谈,不舍的场景令人泪目。同时,她也从新疆的自然美景、风土人情、饮食文化等多方面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人生。

   2005届留疆志愿者李飞同志讲述了他十四年在新疆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西部,让奋斗的青春绽放别样光彩。

   随后,新疆区团委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渠立杰同志为大家介绍了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及留疆政策。在现场交流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宣讲团成员为现场同学耐心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共同建设美丽的新疆。

   最后,校团委顾宁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服务西部、支援西部意义深远,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希望更多优秀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建设新疆、扎根新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使命、展现作为、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