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2022-05-28

5月27日,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面试工作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顾宁、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崔媛、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彩萍、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老师焦婷婷 中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负责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孙碧野以及校青协主要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宣传动员,共一百余名毕业生参与“西部计划”志愿者网上报名,经过院团委初步审核及笔试选拔共有69名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进入面试答辩环节

所有志愿者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参与面试选拔。各位评委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和省项目办的统一部署及要求,对学生个人素质、志愿服务经历、职业规划、专业以及学生本人意愿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志愿者们积极表达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和热情的强烈愿望。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实施的,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 1 至 3 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近五年来,我校多名优秀学子参与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的行动中,他们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西部的土地上,唱响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