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社团

多彩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社团 > 正文

笑艺相声社受邀加入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刘玉巍     来源:     点击:2018-06-25

    2018年6月20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发起的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成立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我校学生社团“笑艺相声社”经山西省曲艺家协会推荐,作为山西高校曲艺类社团的唯一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被选为理事单位。
    本次大会旨在团结引导大学生曲艺社团健康发展,加强大学生曲艺社团之间的资源共享、交流共进、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引领大学生曲艺社团和曲艺爱好者传承优秀曲艺艺术的共享合作平台,为培养曲艺创作和表演人才、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曲艺事业做出贡献,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等出席会议。
    笑艺相声社副社长高博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盛会,并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他详细介绍了中北大学的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和社团管理经验,与其他曲艺社团师生交流了社团建设思路,以及目前高校曲艺类社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表达了在中国曲艺家协会的带领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追求真善美,规范演出行为,培育曲艺受众,推动艺术创新,促进曲艺发展,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曲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的强烈意愿。
     笑艺相声社成立于2010年,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注册管理并挂靠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指导。在每年的社团考核中已经连续四年获得校级十佳社团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社团团支部称号。社团以培养曲艺爱好、传承优秀文化为宗旨,每月组织一次“相声大会”,每年度组织一次“笑聚艺堂”专场相声演出,在校团委每学期的社团活动立项中均有获奖,并获得资金和场地的扶持,在学生中非常受欢迎,社员的作品《规矩论》曾在2017年入选首届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张军宇、吴海青两位同学荣获“马季杯”优秀才俊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