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社团

多彩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社团 > 正文

【中北大学爱心社】

发布日期:2018-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28

 中北大学爱心社成立于1994年,本社团是由一群有爱心,热情,奉献的学生所组成的社团组织。作为一个“立足学校,面向社会,服务大众”的纯公益性服务社团,爱心社坚持以“播撒爱心,服务大众”为活动宗旨,以“奉献与真诚”为行为准则,过“支教,敬老,扶弱”等方式将中北学子的爱心真诚传递!

【活动】

  1. 土堂小学基地志愿服务活动:土堂支教是我们社团的一大特色活动,我们一般于双周的周二下午第二大节课组织社员以及志愿者前往土堂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教给孩子们唱歌、 画画、书法、折纸、体育、英语、科普知识等各个方面的知识。一方面能为孩子们带去一份光明,一份希望, 同时,也能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众表达能力, 而且,与孩子们交流,能得到一份心灵的陶冶。

 

  2.星火支教队:星火支教队成立于2016年夏,由时任中北大学爱心社副社长吕忠刚创立,致力于为贫困山区的教育做贡献。三年以来,星火支教队三次进赴山区小学,为当地孩子教授知识和素质文化,并给他们带去一些书籍和体育器材,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我们支教预期的目标就是给当地的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他们认识到外面世界的精彩以及努力学习与拥有梦想的重要性,同时也带给他们必要的知识。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去感染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关心留守儿童和乡村教育。

 

 

3.“童年一课”线上支教活动:我社还通过“云教室”即大学生志愿者利用网络技术为乡村学校学生开展实时在线授课的长期活动,改变乡村学校师资缺乏、课程单一的现状。我们已经培训了一批有爱心的有志青年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在山西青年报,西藏教育网,中北大学校报 ,网易新闻上报道,获得了很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