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社团

多彩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多彩社团 > 正文

2018年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30

 2018年11月9日--11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中医药大学承办,山西省武术协会,山西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协办的201 8年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在山西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有24所山西省高校,30支代表队,共计444人。其中我校参赛者22人。


    集百家之长,汇四方精英;展武术雄姿,显中华儿女之豪情。武术锦标赛活动内容丰富, 包含大量武术形式:八段锦、长拳、剑道、器械类等项目,给各位评委及观众带来了视觉盛宴。我校参赛者在豪迈激昂又不乏柔情悠扬的音乐下, 激情四射,铿锵有力,在比赛场上留下了他们英姿飒爽的身影。最后,在现场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参赛的成员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为此次展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我校运动员收获颇深。经过他们的努力,我校共单人项目赢得了三项项目的第一名,一项项目第二名,六项项目第三名,一项项目第四名以及两项项目第五名。团体项目共3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

其中,女子组其他器械、长拳参赛者赵晨成,男子组集体三路拳荣获冠军。
    武术是我国的传统项目,这次武术锦标赛不仅让大家看到了运动员辛苦的训练成果,实现以武会友,拓宽大中学生的视野发展课外兴趣,积极实现“精武艺、武魂、重武德”的精神,而且还能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对弘扬中华武术传统,促进武术的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