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快讯 > 正文

2017年团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2017-12-20


12月15日-17日,中北大学2017年团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在科艺苑学术报告厅举办,全体专职团干和学生骨干代表共90余人接受本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李俊华主持开班典礼。

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基于当前新时代、新问题、新青年给广大团干带来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而造成团干本领恐慌的实际需求,是为了帮助大家开阔视野、增长理论、更新观念、完善知识、提升能力、提高素质,以更好地适应新的形势需要,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推动我校团学工作更好发展、科学发展。薛书记要求所有参训学员第一要坚持学习是人生的第一追求,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做到“上知精神、下解实情、旁学先进、胸有全局”,力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共青团工作行家里手;第二要将做好培训作为近期的第一任务,通过第一次大面积、系统性的培训,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学建设,力争在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工作方法上都有所突破,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第三是要把推进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把更多的精力和心思放在谋划团的工作上,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追求,高起点谋篇布局,高标准开展工作,高水平组织活动,使团的事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为学校事业、青年成长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宋喆(曾任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兼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勇(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全国教育十大影响力网络大V)、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主任蒋广学(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中央网信办特约研究员)、职业教育与人文北京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刘世保(北京团市委团的建设专题委员会特聘专家)、北京工业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赵丽琴和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教授、中共党史学会会员桑艳军等全国6为知名学者专家,分别从《做好新时期青年群众工作》、《网络新媒体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的实践与思考》、《网络社会崛起与当代青年成长变化》、《青年工作与共青团工作改革》、《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及教育策略》、《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解读》等专题为团干授课,讲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

本次培训是我校第一次系统性、全覆盖的培训专职团干,将帮助我校全体专兼职团干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论述,积极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团学工作科学健康发展,引领共青团走在时代前列,致力于培养担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