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快讯 > 正文

评建结合,交流共进——我校举行五四红旗团委暨团委工作创新奖汇报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4-23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主楼15会议举行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委暨团委工作创新奖汇报评审会,旨在交流各学院(校区)团委推进2017年工作中的思路、做法、经验和创新性举措,推动全校共青团凝心聚力,共同提升。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各学院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参加汇报评审会,校团委书记李俊华主持评审会17学院(校区)团委进行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对各学院团委扎实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各学院团委紧扣学校党政工作重点和上级团组织工作要点,围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工作中注重创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注重充分灵活运用互联网,深入挖掘网络方面的其它潜力,不仅仅把网络看作一个简便快捷的通讯手段能够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理念以及学院特色进行探索创新,特色鲜明;既有统筹的安排又有综合发力施策,既有必选项目也有自选动作,工作重点突出,丰富多彩;最后书记对奋斗在工作一线的团学干部表示感谢,肯定他们尽心竭力、奋勇争先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的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并对各学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寄予美好祝愿与希望。

汇报评审会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结合PPT,从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新媒体运用等方面,对各学院过去一年的团学工作做了充分地展示,尤其对本学院的团学工作亮点做了深刻地诠释。汇报评审会不仅为各学院团委搭建了展示工作、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促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品牌化、全面推动共青团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俊华代表所有团学组织向在座的校院两级领导表态:随着新时代的到来,面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任务,团学组织一定会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跟随党的步伐,结合中北大学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以及青年的特点,把握好时代脉搏,切切实实在中国梦中北梦的发展中汇聚起青年大学生的力量,让青年走在时代前,让中北大学的团学组织走在时代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