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4名学子入选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日期:2018-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6-15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揭晓,我校共有4名同学入选。

本次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活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的1000多家本科、专科院校。此次评选经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推荐,学校评选,省级推荐,网络投票,最终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贾涛同学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刘涛、韩姚雨佳、任伟等3名同学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多年来,校团委坚持榜样引领,积极挖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做好优秀模范选树。本次入选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贾涛同学于今年五月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任伟荣获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韩姚雨佳荣获校级优秀团干标兵

校团委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用青年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榜样育人功能,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右五为我校学生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