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队赴临猗县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18-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7-14

为增进校地友谊,深化校地企合作,加强项目对接,推动学校产学研协同发展7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队赴临猗县,就加强我校与临猗县全面合作,促进临猗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等事宜与临猗县县委书记于鹏飞、县长李明进行了深入交流。临猗县县委副书记景莉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任朝阳、副县长潘建祖等参加洽谈,我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随队参与洽谈对接。

党委副书记薛智在双方交流中简要介绍了中北大学的情况、学科科研优势和深化校地企合作的具体举措,指出临猗农业资源优势显著,工业发展潜力巨大,化工、机械、材料等龙头企业与我校传统优势学科契合度非常高,中北大学将以本次对接为契机,以随后进行的博士硕士实践服务团考察调研为推动,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发挥高校人才、科研等优势,与临猗县政府、驻地工业企业深入合作,实现教育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为临猗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于鹏飞、李明先后介绍了临猗县基本情况和工农业发展现状,对薛智副书记一行来县洽谈对接表示欢迎。于鹏飞、李明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临猗县通过认真调研,深入研究,提出了“走进新时代、建设新临猗、融入大运城”的全新定位和建设绿色、和谐、智慧、美丽四个临猗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整体合力和竞争力。希望薛书记一行能够在临猗广泛调研,深入了解工业企业的发展难题、技术瓶颈和人才需求,与临猗县深度合作,产学研全面对接,推动教师科技成果转化,为临猗输送高素质人才,促进临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为深入推进合作的落地,全面了解临猗县工业企业的状况,随后,校团委将组织博士硕士实践服务团深入临猗县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走访,以青春行动助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