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团委组织首届“学生校务参事”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8-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09-25

为深入学习领会校领导在中北大学首届“学生校务参事”聘任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引导学生校务参事更好地发挥作用,9月21日下午,校团委在德怀楼组织召开了中北大学首届学生校务参事学习交流会。校团委书记李俊华、副书记刘玉巍以及7名学生校务参事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李俊华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了中北大学关于设立校务参事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岗位职责要求,同时对校长在聘任仪式上对学生校务参事提出的五点要求做了详细说明。李书记表示,作为我校首届学生校务参事,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反应问题,切实做好岗位职责。他还强调,首先要把自身团队建设好,把体制机制建设好,把团队宣传好,切切实实发挥学生校务参事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作用,推动学校更好发展、促进同学们增强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首届学生校务参事要克服困难认真负责,把模式和机制建设好、传承下去,为建设和谐健康美丽的校园奉献。

各位学生校务参事结合校园现状和自身体会,围绕学生校务参事岗位职责、团队建设、作用发挥、学生意见建议收集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疑惑并在会上进行了相应的讨论。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在学习交流中指出做好岗位角色服务好同学的前提是了解学校相关政策,及时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同时宣传做到位,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学校,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通过学习交流,各位学生校务参事更加清晰自己的职责,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勇气,表示将履行好自己光荣使命,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