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快讯 > 正文

维护权益新举措 转变作风新作为——中北大学学生餐饮事务管理委员会走进同学中间服务

发布日期:2019-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2019-03-15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中北大学学生餐饮事务管理委员会的服务台在学校东区龙山餐厅和西区文瀛餐厅正式开始运营,走进同学中间开展化解就餐矛盾、维护同学权益、维持就餐秩序、共建文明餐厅等工作。后勤管理处书记白振峰,校团委书记李俊华、副书记刘玉巍,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来到现场听取同学们对餐饮服务和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北大学学生餐饮事务管理委员会是在2018年12月7日成立的,成立学生餐饮事务管理委员会是顺应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会组织的“四自”职能,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而将原来的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进行更名和改组而成立的。委员会是在团委和后勤管理处共同指导下,挂靠在校学生会,由校院两级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和生活部负责人作为主要参与者,服务广大同学餐饮需求、服务后勤建设发展的学生组织,参与校园餐饮工作的调研、监督、维权和宣传事宜。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征求、听取、收集广大同学对学校餐饮工作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监督学校餐饮服务工作,积极参与体验学校餐饮过程,宣传学校餐饮管理服务的先进事迹,积极倡导和维护良好的就餐秩序等。

崭新的工作台、整齐的绶带和着装、温暖可爱的笑容吸引了众多到食堂就餐同学的目光。“同学,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你的吗?你在食堂就餐中遇到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吗?”就餐的同学们纷纷为此点赞,许多同学走到服务台反映了自己的困惑和问题,比如“下午饭菜卖不完如何处理?中间卖油酥饼的饼子卖不出去会放多久?蚝油生菜的生菜叶是怎么清洗的?”服务台值班的同学对这些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对此,现场和同学们一起值班的后勤餐饮服务经理谢经理都做了详细的解答,并邀请有疑问的同学积极参加每月一次的“阳光餐饮学生开放日”活动,走进餐饮后厨,详细了解饭菜制作过程。

今后,校团委将积极融入全校“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对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的工作指导,明确职能定位,转变工作作风,“接地气”、“办实事”,真正服务同学,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