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到会指导新学期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2020-09-10

9月8日上午9点,校团委在德怀楼二层会议室召开新学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对2020年下半年以及9月份共青团的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应邀参会对共青团工作予以指导,对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和高标准要求。全体专职团干参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主持。

会上,雷锋斌副书记首先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共青团队伍是最年轻、最有朝气的队伍,是一有思想、善作为、乐于奉献、主动担责、能打胜仗的队伍。在听取了团委下半年工作计划和九月份工作要点的部署安排之后,雷书记肯定了团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对新学期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团学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学生工作队伍的人才库。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体团干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加强工作实效、厚植职业情怀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不等不靠不要,能吃苦,乐于奉献第二要加强手段创新,做青年思想引领的排头兵。共青团的工作特别注重突出时代特色,要与时俱进捕捉学生的思想变化及需求,尊重其个性、发展、层次的多元化,以活动求活跃,以活跃促成长,用学生喜欢的话语体系创新思想引领的表达方式,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第三要加强关爱服务,学生素质提升的助推器。共青团不仅要组织活动,更重要地是要帮助学生在活动中总结第二收获,达成素质教育的目的,要帮助学生在历练中成长,要站好岗位、用好平台,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第四是加强工作研究,做青年工作研究的善思者共青团要搭建研究平台,完善激励机制,通过专项课题的研究,不断提高团干部的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团队。

会上,校团委书记顾宁简要总结回顾了全校团学组织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重点从思想引领从严治团学生成长成才、服务青年、校庆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思路阐述和任务分解,9月份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重点布置。他希望全体团干在校党委领导下,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地做好团的工作,切实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职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改革,服务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不断开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