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2022-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进一步激励我校学子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长成才。6月28午,校团委于德怀楼202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欢送会。校团委书记顾宁校团委老师焦婷婷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我校第届研支团自去年九月份遴选成立以来,备受全校师生关注。校团委始终高度重视对研支团志愿者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岗前培训计划,全员均以优异成绩通过团中央第22届研支团网络培训班考核并顺利结业。如今,3名志愿者已准备就绪,即将前往我校第一位校长刘鼎的故乡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

欢送会上,校团委书记顾宁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选择,与即将奔赴服务地的志愿者们沟通情况并提出了做好本职工作树牢安全意识牢记使命担当三点要求希望即将赴岗的志愿者们弘扬志愿精神、遵守纪律、坚持学习,将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我校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围绕支教计划进行交流发言,表达了为祖国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汗水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