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十二月份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2017-12-01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与学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走在时代前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以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为契机,组织“秉承爱国精神  坚定报国情怀”师生专题座谈会,开展书画展、传统文化展示、爱国红色传递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加强四个自信,时刻保持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信念。

3、组织专职团干技能提升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传经授宝,推进团干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4、完成年度十佳团日活动、优秀团日活动、活力团支部和魅力团支书的评选工作。

5、坚持团支部“强基工程”不放松,组织人员编制团支部工作指导手册和班级团支部工作手册、社团团支部工作手册,以规范化建设促团支部作用发挥。

6、引领青年大学生自强自立,完成2017年校级 “自强之星”的寻访和省级人选的推荐工作。

7、完成2017年大学生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做好2018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评审工作。

8、指导学生组织评选好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举办好评选、颁奖活动。

9、持续推进“团学骨干示范引领”,对校院两级学生骨干的“带牌子、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工作进行督导,促进学生干部作用发挥。

10、举办“中北梦社团情”学生社团才艺汇演活动。

11、指导学生组织做好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的年度工作考核答辩工作。

12、做好各级团组织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的撰写工作,启动《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2017年工作年鉴》的编写工作。

13、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规范大学生活动中心(科艺苑)的管理,做好定期的维修和维护,确保安全。

14、完成学校党政及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其他任务。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