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新任团支书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2018-11-19

各学院团委、学生社团团工委和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根据《中北大学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帮助2018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了解工作职责,提升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现举办2018级新任团支书培训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培养一批熟练团务知识、掌握团务技能的基层学生团干部;造就一批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学生团干部;打造一批甘于奉献、务实创新的团支部“领路人”。

二、培训对象

2018级新生班级团支部书记、2018年新任其他年级班级和学生社团新任团支部书记。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两部分。理论培训由团学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讲授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增强新任团支书的理论水平、自身组织和团务能力。实践锻炼由各团支书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或主题团日活动专项实践锻炼。

理论培训安排如下: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团委、学生社团团工委和各直属团支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任团支书培训的重要性,全面梳理做好培训人选的推报工作,要做好培训的前期教育引导工作,保障参训人员按时参训。

2.参训学员要处理好专业学习、日常工作和参加培训的关系,按时按点参加各项培训任务,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3.参培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得无故请假、迟到、旷课。

4.各学院团委、学生社团团工委和各直属团支部于11月22日前将本单位参训人员名单上报团委组织宣传部,电子版发至346010197@qq.com邮箱。

 

                                    校团委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