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中北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学生会主席团 后备人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2021-05-25

                                         团学﹝2021﹞3号

各学院(校区)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广大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落实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以下简称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工作,扎实推进我校团学组织规范发展、改革创新,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立德树人服务青年,努力提升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学生骨干示范引领和服务促进作用,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中北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主席团后备人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遴选资格

1、中北大学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

2、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3、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善于团结同学,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敬业和实干精神;

4、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刻苦认真、成绩优良且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期间未曾受过违纪处分或所受处分到期后,已按学校规定程序予以解除;

6、具有较为全面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原则上应具有我校1年以上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二、遴选人选

1.校学生会主席团推荐

具有参加遴选意向的校学生会学生骨干下载中北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团后备人选报名表(见附件1)并认真填写,并将报名表和盖有本学院教学科公章的成绩单送至所在学院团委进行资格审核2021527将报名表和成绩单报送至校学生会主席团。

2.学院团委推荐

具有参加遴选意向的非校学生会学生骨干的同学可下载中北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团后备人选报名表(见附件1)并认真填写,于5月27日前报送至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择优推荐1-2名,于5月28日前,将资格审核合格的后备人选报名表(见附件1)及盖有本学院教学科公章的成绩单报送至德怀楼202办公室。

三、遴选流程

2021年5月31日前,校团委将组织校主席团后备人选答辩会。

成绩说明:

校学生会学生骨干后备人选的最终成绩的构成为:答辩成绩占30%,日常表现占30%,学生会满意度测评占20%,后备人选互评占20%。

学院团委推荐人选将按照答辩成绩的高低作为最后的入围成绩。

 、相关要求
      1、思想重视,做好组织动员。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要高度重视公开遴选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与竞争,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
      2、严格要求,规范标准流程。申报人员的材料应当准确、完整,对不符合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遴选规定,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当事人的报名资格;

3、公开遴选,接受师生监督。本次遴选是面向广大同学进行的遴选,遴选过程要公开透明、公平竞争、择优选择,确保广大同学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拔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同学监督。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