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2023-11-15

1114日,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科艺苑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开幕式。省学联、我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全体专职团干、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雷锋斌对我校各级学生组织过去一年来在思想政治引领、优化组织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全校学生骨干、学生代表及各级学生组织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中北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在施展才干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底色,定位好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在奋进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二是希望广大学生骨干练就过硬本领,在服务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三是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行学生代表的职责和义务,提出好建议、实行好监督,在履职尽责中实现自身价值,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在深化改革中找准组织定位,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广大同学的能力。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东泽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省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积极交流、广泛讨论、深入调研、大胆探索,团结一致,共同推动我省学联学生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北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中北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中北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中北大学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4名,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3名,第五届学生会常任代表21名,第三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22名。

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为大会发来贺信。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魏翀要求新一届学生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切实把竭诚为学生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学生组织要持续深化改革,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表率,以求真创新的姿态,引领广大中北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