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 88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2023-11-30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社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伟大的“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8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使命,立志成才报国、助力学校发展。我校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8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立报国之志   增强国之才   践爱国之行

二、系列活动安排

1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3126

地点科艺苑

主办校团委、校学生会

目标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2、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青年大学生爱国红色传递暨青春环校跑活动

时间202312月8

地点主体育场

主办校团委

承办:体育学院

目标:继承先辈遗志,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力量。

3、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8周年主题书画展

时间202312月8

地点:中央大道

主办校团委、艺术学院

承办耕砚书画社

目标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壮举,传承强国之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书香文化进校园

4、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8周年主题电影展

时间202312月9日、10日

地点东区训练馆

主办校团委、校学生会

目标通过电影呈现的方式弘扬革命精神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思想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5、爱国之心不灭,志愿之情长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月10

地点:社区

主办校团委、校学生会

标:培养青年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传递青年一代的热血与担当,激励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共筑中国梦

6赓续红色血脉  续写时代华章”校院两级团学骨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2312月12

地点科艺苑

主办校团委

承办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

目标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的姿态全身心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应充分认识到纪念活动的深远意义,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做好宣传引导,精心策划,认真落实。要吸引和凝聚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铭记历史责任。

2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社团要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特色活动纪念一二·学生运动,鼓励青年学生勇担使命、追求梦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3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应重视活动的实效性,营造浓厚氛围需确保活动认真高效完成,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团队予以表彰活动开展后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并持续改进。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中北大学学生

               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