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推选我校学生社团参与全国高校“活力社团” 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2024-01-03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社团活力,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3—2024学年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集中展示高校学生社团创新经验做法。现将校内推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参与对象

我校2023-2024学年正式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成立1年以上,最近1次年审合格,成立功能型团支部,无违规活动和相关负面舆情。

参与风采展示的学生社团须在规范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各项要求基础上,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参与展示的社团可从以下10大领域中选择1个领域进行展示,体现社团在该领域发挥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好做法、好经验。

    学业发展。着力提升学生文化知识和本领技能,组织开展相关学术研究、社会考察、学术交流等活动,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储备本领并建言献策。

    科技创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提高学生创新精神、科技攻关意识和能力本领,引导学生在科技创新岗位奋力攀登,深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积极开展原始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

    乡村振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主动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参与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民主法治。着力提升学生法治素养,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开展模拟政协、模拟法庭等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合理渠道积极建言,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青年。

    文教体育。广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文化鉴赏、艺术培训、文化体验等活动,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做到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

    绿色发展。引导学生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组织参加义务植树、节能减排等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社会服务。组织学生参与青年志愿者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大学生社区实践,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为。

    卫国戍边。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铸牢忠诚品格,培养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主动参与国防教育,锻炼吃苦耐劳意志品质。

    统一战线。教育引导学生参与各类民族团结进步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参与内地青年与港澳青年主题交流活动,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

    对外交流。积极组织参与青年对外交流,开展跨文化交流活动,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青年故事,积极主动做好国际传播,扩大中华文明影响力、传播力。

二、参与流程  

1.活动报名

  请有意向、符合要求的社团负责人在1月10日前填写2023-2024学年山西省高校“活力社团”推荐表并提交至电子邮箱1493774642@qq.com

注:报名时间截止到1月10日晚22:00

2.展示视频上报

由社团负责人或集体共同创作社团展示视频,内容可包括社团简介、风采展示、活动成果等,时长5分钟以内,画面清晰流畅,设置封面图(小于1MB)。视频配文注明作品标题、社团名称经过业务指导单位审核后,报校社联、校团委参与校内评选,视频请于1月14日22:00前提交至电子邮箱1493774642@qq.com。

3.提交链接

时间:2023年1月15-2024年3月15日

经校内评审后统一上报、提交抖音平台链接,所有提交作品应由社团业务指导单位严格审核并遵守抖音平台规定。一经投稿,即表示校团委在相关活动及宣传中拥有所投稿件作品的使用权和发布权。

4.展示点赞

时间:2024年1月15-2024年3月29日

报名提交作品链接后由主办方安排抖音活动展示页上架,上架后即可点赞,点赞数以抖音专题展示页为准,作品本身点赞量不计入。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2024年1月3日